新華網 正文
中國青少年南非新春交響音樂會在開普敦舉行
2020-01-27 16:5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1月26日電(記者高原)2020中國青少年南非新春交響音樂會25日晚在開普敦市市政廳舉行。來自北京少年金帆管弦樂團的近70名“小小音樂家”為當地觀眾和華僑華人呈現了一場精彩演出,送上中國新年的祝福。

  當晚,樂團演奏了《塔蘭泰拉舞曲》《小號即興曲》等西方經典曲目,還奉獻了中國鋼琴協奏曲《黃河》,贏得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南非友人范明非對記者説,“演出真是太精彩了!如果不是親臨現場,真是不敢相信孩子們能有那麼高的演奏水準”。

  中國駐開普敦總領事林靜、開普敦市長丹·普拉托、開普敦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胡建華、南非宋慶齡基金會會長陳清等600多名觀眾出席音樂會。

  演出前,林靜和普拉托分別致辭,盛讚中南兩國關係發展,高度評價兩國文化交流,祝願兩國合作在新的一年裏結出更豐碩的成果。

  據介紹,北京少年金帆管弦樂團曾多次應邀赴國外演出,獲得了觀眾的廣泛好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05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