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舉行國會選舉
2020-01-27 10:4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1月26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26日舉行國會選舉,各選區的初步計票結果將于投票日當晚陸續公布。

  秘魯全國選舉程式辦公室發布的數據顯示,本次選舉中,全國注冊選民近2480萬,共設5385個投票站,21個政治團體的2331名候選人角逐國會130個席位。新國會任期將至2021年7月28日。

  當天投票從早上8點開始,持續到下午4點。記者在投票站看到,選民早早就在投票站排起長隊,在核對身份後按順序領取選票,而後進行填寫和投票,現場井然有序。

  選舉期間,秘魯部署了約4.8萬名軍人協助安保人員維持治安。歐盟、美洲國家組織等國際組織派出觀察員對選舉過程進行監督。

  本次國會選舉並非秘魯正常換屆選舉,秘魯總統和國會正常換屆選舉應該在2021年。去年9月30日,時任部長會議主席(總理)德爾索拉爾在國會發起信任動議,希望修改憲法法院法官選舉程式,但由秘魯最大反對黨人民力量黨控制的國會並未對動議進行討論,德爾索拉爾因此辭去總理職務。秘魯總統比斯卡拉隨後宣布解散國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5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