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玉鼠伴春來 四海迎新歲——我駐外使領館舉辦新春招待會喜迎農歷新年
2020-01-24 10:5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在農歷新年到來之際,我駐外使領館紛紛舉辦新春招待會,與當地同胞和國際友人一起歡慶中國傳統佳節,共敘友誼,共期未來。

  中國駐智利大使館在中國自貢彩燈圍繞下舉行了春節招待會。中國駐智利大使徐步説,春節是中國人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意味著歡樂、團圓、萬象更新。中國在過去一年中戰勝各種風險挑戰,平穩推進高品質發展,中智關係也獲得全面發展。他指出,中智合作領域更加多元令越來越多的智利民眾從中受益。2020年,中智將迎來建交50周年,他希望各界人士攜手努力,為中智關係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臨時代辦姚飛在春節招待會上致辭,回顧了2019年中國取得的各領域成就,並提到了這一年中諸多激動人心的重大事件,包括慶祝新中國建國70周年、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舉辦等。姚飛表示,在過去一年中,中西新時期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發展,兩國在經濟貿易、金融電信、港口航空等領域合作不斷加深。新的一年,使館將一如既往捍衛中國利益,為中國公民做好各項服務工作,為中西友誼添磚加瓦。

  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姜岩在新春招待會上説,2019年是兩國關係的豐收之年,兩國領導人多次會晤並實現互訪,雙方就進一步深化各領域合作達成重要共識。雙邊貿易額再創新高,各領域合作亮點紛呈。2020年是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一年,中國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

  中國駐寮國大使館的新春招待會在喜慶熱鬧的舞獅表演中開始。中國駐寮國大使姜再冬説,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在加速推進,中方願同老方加快發展戰略對接,推進中老經濟走廊等重大項目。中老還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國際公平正義,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特別是辦好第三次瀾湄合作領導人會議,為本地區和平穩定和繁榮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在新春招待會致辭説,目前中埃兩國正處在雙邊關係的黃金時代,新的一年裏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將同各界一道,全力推進中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化雙邊各領域合作,推動中埃關係行穩致遠,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在新春招待會致辭説,2019年中柬務實合作實現新突破,軍事安全合作邁上新臺階,人文交流取得新進展。2020年是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一年,中國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中柬關係也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兩國將共同慶祝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10周年。中柬命運共同體建設將進入新階段。

  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饒宏偉在春節招待會上表示,2020年對于中非關係、中盧關係而言都具有重大意義。中國走和平發展道路的決心不會動搖,維護非洲國家和平與共同發展的努力不會變。2020年是中非合作論壇成立20周年,盧安達也迎來了轉型與發展的關鍵階段。中國將同盧安達繼續攜手,提升務實合作的品質與實效,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臨時代辦許志達在新春招待會致辭説,2019年是中葡關係繼往開來的重要一年。中葡關係日益成為國與國互利合作共贏的典范。2020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中葡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5周年。他勉勵在葡華僑華人在新的一年裏,為中葡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行穩致遠添磚加瓦。

  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郭少春在新年招待會上説,在全球秩序面臨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和強權政治挑戰的背景下,中國釋放開放合作的積極信號,堅定支援協同合作、凝聚共識的多邊主義秩序。中國對非合作的大門永遠敞開,中非合作正在引領國際對非合作。希望中津雙方在“一帶一路”倡議和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以慶祝建交40周年為契機,推動中津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福祉。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臨時代辦吳連文在春節招待會上説,2019年兩國在經貿往來、地方合作、人文交流等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2019年雙邊貿易額有望突破120億美元,中國成為烏克蘭最大貿易夥伴。人員往來日益密切,過去一年互訪人次超過10萬。展望未來,兩國友好一定會更加深入民心。(參與記者:謝宇智、章建華、尹南、張笑然、毛鵬飛、趙丹亮、李碧念、張玉亮、呂天然、蔡國棟、李東旭、謝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9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