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之夜”在瑞士達沃斯舉辦
2020-01-23 19:4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瑞士達沃斯1月23日電 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年會恰逢中國農歷鼠年前夕,當地時間22日晚,中國天津市政府在達沃斯會議中心舉辦“天津之夜”活動,中外嘉賓歡聚一堂,共迎中國農歷新年。

  達沃斯會議中心大廳的大螢幕從“達沃斯藍”變為“中國紅”,紅色的吊錢兒高懸在頭頂,臺階兩側扶墻上擺放著懷抱鯉魚的瓷娃娃,寓意年年有余,大廳裏處處充滿喜慶的年味兒。

  晚7時,隨著天津音樂學院室內樂團演奏的樂曲悠然響起,大螢幕上以清代名畫《潞河督運圖》為主題的畫卷徐徐展開,河道上漕船穿梭,兩岸農舍、店鋪、田園錯落有致,展現了清朝乾隆年間天津北運河的繁榮景象。

  主辦方按照中國過年習俗準備了水餃、打鹵面等傳統美食,讓嘉賓們感受到中國春節熱氣騰騰、團團圓圓的祥和氛圍。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和夫人也來到活動現場。“10年前我第一次到天津,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天津之夜’已經成為達沃斯年會精彩的常規項目。”施瓦布在致辭中説。

  天津市副市長金湘軍在致辭中向各位來賓發出邀請:“期待與大家今年再聚天津,以夏季達沃斯論壇的思想碰撞之光為全球經濟、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獻計出力!”

  自2008年以來,天津每年都派代表團赴瑞士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今年是第七次在年會期間舉辦“天津之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8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