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藥管局批準首款治療甲狀腺眼病藥物
2020-01-22 11:2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1日電(記者周舟)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21日批準了首款用于治療成年人甲狀腺眼病的藥物“Tepezza”,為治療該疾病提供一種非手術方案。

  甲狀腺眼病(又名“甲亢性突眼”)是一種罕見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因甲狀腺功能異常而表現為單眼或雙眼突出,並伴有眼部疼痛、復視、畏光或難以睜眼等症狀,可能對日常生活造成嚴重影響,且目前的治療方法非常有限。

  該藥物獲批的依據來源于兩項共有170名甲狀腺眼病患者參與的臨床試驗。試驗中,這些患者隨機接受了Tepezza藥物和安慰劑的治療。結果顯示,分別有71%和83%的患者在接受Tepezza藥物治療後突眼程度縮小超過2毫米;而安慰劑組這一數字分別為20%和10%。

  美藥管局藥品評價與研究中心官員威利·錢伯斯説,這是治療甲狀腺眼病的重要裏程碑,通過提供一種非手術治療方案,讓病人免于多次進行侵入式手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49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