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瑞中關係愈加充滿活力——訪瑞士聯邦副主席兼經濟、教研部長帕姆蘭
2020-01-21 11:0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月21日電  專訪:瑞中關係愈加充滿活力——訪瑞士聯邦副主席兼經濟、教研部長帕姆蘭

  新華社記者陳俊俠

  瑞士聯邦副主席兼經濟、教研部長居伊·帕姆蘭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説,自瑞中建交以來,雙邊關係加速發展。“隨著時間的推移,雙邊關係愈加充滿活力。”

  帕姆蘭説,在全球化和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等因素推動下,瑞中經貿關係也在加速推進。兩國企業間的經濟關係“持續多樣化”,“我深信我們的關係將長期發展”。

  帕姆蘭説,2016年瑞士聯邦主席施奈德-阿曼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雙方建立了創新戰略夥伴關係。2017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瑞士的國事訪問使雙邊關係進一步邁上新高度。自2019年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以來,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兩國領導人的國事訪問為兩國深化合作提供了重要動力。

  帕姆蘭指出,瑞士和中國企業家合作,使經濟變得強大而有彈性,兩國公司在第三國的合作也越來越多。在他看來,2014年7月雙邊自貿協定的生效是兩國關係在過去十年中重要的事件。他説:“這一協定促進了貿易和投資,使許多部門受益,特別是在高科技領域。”

  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年會定于本月21日至24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根據世界經濟論壇公布的議程安排,本屆論壇很多議題涉及中國。帕姆蘭認為,“這些信號表明中國將在國際上確立自己的位置,並作出貢獻”。

  帕姆蘭還對中國將于今年消除絕對貧困表示高度讚賞。

  針對“什麼是世界經濟主要威脅”這一問題,帕姆蘭強調,扭轉保護主義傾向至關重要。他認為多邊主義仍然是“所有國家維護利益的首選途徑”。

  帕姆蘭最後指出,瑞士十分重視基于規則、穩定、透明和可預測的多邊貿易體係。世貿組織作為多邊機構,仍是世界貿易必不可少的基礎,並且是“唯一能夠為全球化經濟在貿易領域産生真正多邊和包容性解決方案的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489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