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擬採購F-35戰鬥機加強空軍力量
2020-01-10 12:3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1月10日電(王亞哲)希臘國防部長尼科斯·帕納約托普洛斯9日在雅典接受希臘媒體採訪時説,希臘計劃在未來幾年裏從美國引進一支F-35戰鬥機中隊以加強希臘空軍力量,使希臘能夠在與土耳其可能出現的對峙中重獲空中優勢。

  帕納約托普洛斯説,該中隊的24架F-35戰鬥機計劃于2024年列裝完畢。他同時説,希臘很快將開始升級現有的F-16戰鬥機為F-16V,預計7年至8年完成。

  帕納約托普洛斯説,希臘對于侵犯希臘領土主權的行為將做出回應,並指責土耳其與利比亞對于海上邊界的劃定侵犯了希臘主權。

  希臘《每日報》報道説,引進一支裝備24架F-35戰鬥機的作戰中隊及配套基礎設施,預計花費超過30億歐元。

  F-35戰機是美國與部分盟國合作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戰飛機,配有新型航電設備,具備雷達隱身能力,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戰機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4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