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浦路斯説允許美國使用其設施撤離人員
2020-01-10 12:1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尼科西亞1月9日電(記者張保平)塞浦路斯外長尼科斯·赫裏斯托祖利季斯9日表示,塞浦路斯已接受美國提出的、為人道主義目的使用塞浦路斯設施的請求,但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參與美國的軍事行動。

  赫裏斯托祖利季斯通過塞浦路斯國家電視臺説,塞浦路斯將本著人道主義向美國提供設施。他強調,“塞浦路斯不會有其他任何牽連”。

  本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伊朗隨後誓言報復。據伊朗媒體報道,伊斯蘭革命衛隊8日淩晨向駐有美軍的兩個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了數十枚導彈。

  據報道,美方隨後向塞浦路斯方面提出了使用其設施撤離美方外交人員和公民的請求。塞浦路斯外交部消息人士稱,美國要求使用塞浦路斯西南部城市帕福斯附近的一個空軍基地,以備從鄰國疏散美方人員時使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4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