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稱間歇性禁食有利身體健康
2019-12-26 13:2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25日電(記者周舟)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志》25日刊登的一篇綜述文章顯示,間歇性禁食可激發“代謝轉換”,有利于身體健康。

  研究人員表示,間歇性禁食之所以有利于身體健康,是因為激發了“代謝轉換”。“代謝轉換”是人類在古老的食物稀缺時代的一種適應方式,指的是細胞耗盡其可快速獲得的糖類能量儲存後,會通過較慢的代謝過程開始將脂肪轉化為能量。研究人員發現,這種轉換可以改善血糖調節、增加抗壓性和抑制炎症。

  文章作者之一、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神經學家馬克·馬特森對間歇性禁食對健康的影響進行了多年研究,且本人也很早之前就採取了間歇性禁食法。馬特森表示,間歇性禁食一般分為兩類:一種是每日限時進食,將進食時間段縮短至6到8小時;另一種是5+2間歇性禁食,即每周7天中有兩天僅吃一頓中等量的餐食。

  馬特森説,多項動物和人類研究顯示,間歇性禁食能夠降低血壓、血脂水準等。此外,越來越多的研究還顯示,間歇性禁食還能有助降低肥胖和糖尿病的風險,且有益大腦健康。

  馬特森承認,研究人員尚不完全了解“代謝轉換”的具體機制。但他建議,在有指導的前提下,間歇性禁食可成為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星雲湖 開湖捕魚忙
雲南星雲湖 開湖捕魚忙
合肥:傳統文化迎新年
合肥:傳統文化迎新年
黃土高原上的冰雪節
黃土高原上的冰雪節
“回味”2019
“回味”2019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9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