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要求美國對“國民軍”進攻首都表明立場
2019-12-23 07:4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2月22日電(記者潘曉菁)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外長西亞拉22日要求美國對利“國民軍”進攻首都的黎波裏表明立場。

  西亞拉在利民族團結政府外交部當天發表的聲明中説,民族團結政府是利比亞唯一合法代表,“國民軍”入侵的黎波裏的軍事行動妨礙利比亞民主進程,美國政府應對這一行為表明立場。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薩拉傑19日致信美國、英國、意大利、阿爾及利亞和土耳其領導人,呼吁5國根據與利比亞的安全合作協議,防止任何非法武裝組織對的黎波裏的入侵。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格斯21日表示,美國政府對利民族團結政府要求美國給予軍事支援表示關切,同時將關注利比亞“國民軍”威脅進攻利比亞第三大城市米蘇拉塔。

  2019年4月,利比亞“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迄今已造成數千人傷亡,數以萬計的平民流離失所。利比亞“國民軍”領導人哈夫塔爾本月12日説,“國民軍”進攻並奪取的黎波裏的軍事行動已進入最後階段。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陷入動蕩,目前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另建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75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