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政府譴責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涉“北溪-2”項目制裁法案
2019-12-13 07:4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12日電(記者張遠)德國多個政府部門和政黨12日譴責美國國會眾議院日前通過的一項法案,這一法案內容包含制裁參與“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的企業。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説,歐洲的能源政策應由歐洲決定,不由美國決定。“我們堅決拒絕外部干涉,反對具有域外效力的制裁。”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發表聲明説,德國明確反對具有域外效力的制裁,德國政府將密切跟蹤美國這一法案的立法進程。

  德國聯盟黨聯邦議院黨團副主席約翰·瓦德富爾説,制裁“北溪-2”項目相關企業將對德美關係造成負面影響。社會民主黨經濟政策發言人貝恩德·韋斯特法爾表示,德國不是美國的“被保護國”,應自主決定能源政策。

  俄羅斯德國商會主席馬蒂亞斯·舍普説,“北溪-2”管道項目對歐洲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義。如果這一法案最終成為法律,歐洲應採取反制措施。

  美國國會眾議院11日通過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包括要求美國政府對“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相關方實施制裁的條款。該法案尚待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表示,在國會通過法案後,他會立即將其簽署成法。

  “北溪-2”項目旨在鋪設一條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海底到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可繞過烏克蘭把俄天然氣輸送至德國,並通過德國幹線管道輸送到其他歐洲國家。美國政府一直阻撓這一項目建設,認為“北溪-2”項目將使歐洲各國加深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同時會損害烏克蘭的經濟和戰略安全。(參與記者:劉晨、劉品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34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