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羅的海三國總理商定監督波羅的海鐵路項目實施
2019-12-07 11:2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12月6日電(記者郭群 李德萍)波羅的海三國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總理6日在裏加舉行的三方會談中商定,三人將親自負責監督波羅的海鐵路項目的實施。

  在會談後舉行的記者會上,拉脫維亞總理卡林斯、立陶宛總理斯克韋爾內利斯和愛沙尼亞總理拉塔斯承諾加強該戰略項目的政治監督並提高其整體管理水準。

  卡林斯説:“我們三個波羅的海國家總理堅決支援波羅的海鐵路項目,將盡一切努力推動並確保其完成。”斯克韋爾內利斯認為,三國總理親自監督將有助于該項目盡快實施。

  規劃中的波羅的海鐵路北起愛沙尼亞首都塔林,經拉脫維亞首都裏加、立陶宛的考納斯至波蘭邊境,總長870公里。根據不同測算,項目預計耗資在37億至52億歐元之間,其中85%由歐盟出資。項目計劃于2020年動工,2025年竣工,2026年投入運營。

  波羅的海三國于2017年1月31日正式簽署修建波羅的海鐵路協議,但是由于種種原因該項目進展緩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19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