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2屆澳大利亞中國博士生及青年學者優秀論文報告會在墨爾本舉行
2019-12-02 20:21: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墨爾本12月2日電 第12屆澳大利亞中國博士生及青年學者優秀論文報告會11月30日在墨爾本迪金大學成功舉辦。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總領事龍舟、迪金大學校長伊恩·馬丁、迪金大學協理副校長沈偉、澳大利亞工程院院士謝億民等傑出專家學者、各校青年學者及博士生共400余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論文報告會現場。

  龍舟在報告會上致辭説,論文報告會為青年學者和博士生們提供了一個優秀的跨學科交流平臺,同時推動了博士生為當地社區和本科生進行科普工作,有助于拓展年輕人的學術視野、豐富年輕人的業余生活、提高年輕人的社會責任感。感謝迪金大學長期以來對中澳學校交流作出的突出貢獻,感謝墨爾本地區學者、教授對青年研究人員的支援。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總領事龍舟致辭。

  澳大利亞中國博士沙龍主席葉文傑代表大會組織方歡迎來自澳大利亞各州及領地以及中國多地的眾多專家學者前來參會。他表示,大會旨在分享各學科領域的最新科研進展,為青年學者提供新思路和交流的平臺。針對青年學者在復雜形勢下面臨的職業規劃和個人規劃問題,今年的報告會還推出了圓桌討論環節,由過來人答疑解惑,幫助大家對未來做出合理的選擇。

  澳大利亞中國博士沙龍主席葉文傑代表大會組織方致辭。

  馬丁在活動上致辭説,迪金大學2008年首次在北京設立辦公室,隨後與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以及其他很多高校建立了合作關係。中澳大學之間的關係也在合作的基礎上逐年升溫,演變為兩國人民互相了解的重要途經。他表示,論文報告會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優秀的中澳學術交流平臺,職業招聘環節更是將科研理論轉化為實踐應用的重要一環,對于社會發展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迪金大學校長伊恩·馬丁致辭。

  本次論文報告會設有生物醫學與健康科學、化學化工材料科學、建築環境土木工程、數學、物理、機械電子和電氣工程、計算(機)科學與信息技術以及社會政治和經濟發展等多個平行分會場。山東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中國-澳大利亞土壤污染防治與修復研發中心等海內外多所知名高校、企業親臨現場招賢納士。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378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