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新工商界人士:兩國經貿合作面臨新機遇
2019-12-02 19:4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12月2日電(記者盧懷謙)中國-新西蘭工商界研討會2日在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舉行。與會人士表示,中新企業家們應在“一帶一路”倡議和自貿協定升級框架下,繼續推進兩國在旅遊、教育、科技、環保等領域的合作。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吳璽在開幕式上説,一個更加開放和現代化的中國將為包括新西蘭在內的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帶來更多機遇。2020年,中國將與新西蘭更加緊密地合作,進一步加強中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奧克蘭市長菲爾·戈夫表示,2008年新西蘭與中國簽署自貿協定以來,經貿合作發展勢頭良好,中國成為新西蘭第一大貿易夥伴、最大留學生來源地、第二大國際遊客來源地。在新西蘭營商的中資企業和華人企業為新西蘭經濟作出了巨大貢獻。作為新西蘭第一大城市,奧克蘭受益良多。希望今後兩國經貿關係進一步深化,聯繫更加緊密。

  2008年4月7日,時任貿易部長菲爾·戈夫代表新西蘭與中國簽署自貿協定,新西蘭成為第一個與中國達成自貿協定的發達國家。今年11月4日中新宣布正式結束兩國之間的自貿協定升級談判。自貿協定升級談判對原有海關程式與合作、原産地規則及技術性貿易壁壘等章節進行了進一步升級,新增了電子商務、環境與貿易、競爭政策和政府採購等章節。

  中新兩國400多位企業家參加了此次活動。多名企業家表示,中新自貿協定升級談判順利完成,兩國在初級産業、電子商務、旅遊、教育、科技、環保等領域存在諸多合作新機遇。兩國應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深化企業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9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