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紐約原版大型體驗秀《藍人秀》巡演至北京
2019-12-02 16:3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張漫子)已有28年歷史的紐約原版大型體驗秀《藍人秀》近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開啟中國巡演的北京站首演。在時長90分鐘的演出中,三位“藍人”借助除語言之外的表演道具和肢體語言,配合音樂、燈光和舞美等效果進行創意表演,並與觀眾互動,帶來了顛覆傳統認知的表演形式。

  《藍人秀》是集多種藝術形式于一體的大型創意表演秀,從1991年在紐約亞斯特坊廣場劇院亮相至今,已有28年歷史,並持續受到全球多個地區觀眾的喜愛。當演出的燈光亮起,三位光頭、黑衣、藍皮膚的“藍人”以幽默的肢體語言,把默劇、舞蹈、打擊樂、搖滾音樂會、多媒體裝置藝術等表演形式自然地融合起來。

  “20多年來,每一場演出都是不同的。”“藍人”隊長布瑞恩·泰文納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從20世紀90年代地下室劇場演出開始,《藍人秀》不停地根據時代變化進行創作,改進演出,比如近年來科技的高速發展帶給人們現實生活的雙面性,也用有趣的表演方式呈現給觀眾。“但是這個表演秀創作的基因、帶給人新鮮的感覺是沒有改變的。”

  使觀眾感到驚喜的是,盡管長達90分鐘的演出中,三位“藍人”主演沒有一句臺詞,但這場表演秀改變了“臺上表演、臺下觀看”的模式,每位觀眾都是表演秀的一部分。在臺上臺下互動的現場,生活中常見的物品,比如果凍、麥片、顏料等都成為“藍人”與觀眾互動的道具。

  多位觀眾表示,表演秀過程中,觀眾們與主演“藍人”之間有大量互動和接觸:如果有觀眾遲到進場,大螢幕即刻響起警報,“藍人”會停止表演讓全場觀眾在螢幕上“觀看”他們入座;演出過程中,“藍人”會走下舞臺來到觀眾席中,隨機把觀眾拉上舞臺一起即興表演……近距離的互動貫穿全場,觀眾的真實反應與互動的肢體語言也融入這場多媒體的表演秀當中。這對許多北京觀眾來説還是第一次。

  “《藍人秀》來到中國市場演出,我們也做了一些不同嘗試,加入了比如《西遊記》主題曲等大家熟悉的音樂和元素。”《藍人秀》音樂總監尼爾斯·韋斯特曼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9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