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申請並制裁支援反中亂港分子的美非政府組織
2019-12-02 16:1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成欣)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中國政府決定自即日起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的申請,同時對“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等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

  華春瑩説,日前,美方不顧中方堅決反對,執意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這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已就此表明堅決態度。針對美方無理行為,中國政府決定自即日起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的申請,同時對“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人權觀察”“自由之家”等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中方敦促美方糾正錯誤,停止任何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言行,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採取進一步必要行動,堅定捍衛香港穩定繁榮,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有記者問:中方為何對美國有關非政府組織進行制裁?

  華春瑩説,大量事實和證據表明,有關非政府組織通過各種方式支援反中亂港分子,極力教唆他們從事極端暴力犯罪行為,煽動“港獨”分裂活動,對當前香港亂局負有重大責任。這些組織理應受到制裁,必須付出應有代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中國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申請並制裁支援反中亂港分子的美非政府組織-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98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