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日中關係正得到改善和發展——訪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
2019-12-02 14:0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2月2日電 專訪:日中關係正得到改善和發展——訪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

  新華社記者陸佳飛 李拯宇

  正在廣州出席“2019從都國際論壇”的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1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很高興看到當前日中關係正得到改善和發展。日本外交應該進一步面向亞洲國家。日本政府除了要加強日中兩國政府層面的交流外,還要重視加深兩國民間往來。

  “2019從都國際論壇”以“多邊主義與可持續發展”為主題,于1日至2日舉行。

  鳩山在談到多邊主義時説,中國一直明確表示反對單邊主義,始終堅持各國平等合作、互相配合,在維護多邊主義上起到了表率作用。

  在談到可持續性發展問題時,鳩山指出,在國內,中國集中力量投入脫貧事業,成績斐然。在國際上,中國推動的“一帶一路”合作,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發展良機,大大提高“一帶一路”合作沿線各國民眾生活,推進了全球減貧目標的實現。

  他對中國在“一帶一路”合作中強調互利共贏,推動與周邊國家的多邊合作表示讚賞,呼吁日本更多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9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