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爾他總理因記者遇害案將請辭
2019-12-02 12:1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12月1日電(記者袁韻)1日晚,馬爾他總理、執政黨工黨領袖穆斯卡特通過國家電視臺宣布將于明年1月辭職。此前,穆斯卡特因本國一名女記者遇害案遭到國內民眾抗議。

  穆斯卡特通過一段錄制的電視講話宣布這一決定。他表示,明年1月12日工黨將選出新領導人取代其擔任總理,此後他將辭職。

    這是12月1日在馬爾他瓦萊塔拍攝的馬爾他總理穆斯卡特通過國家電視臺發表講話的電視畫面。 新華社發(喬納森·博格攝)

  連日來,馬爾他國內民眾抗議總理辦案不力、涉嫌保護涉案官員,要求總理辭職。穆斯卡特説,辭職是這個國家目前“需要的”,調查尚未完成,沒有人能淩駕于正義之上。

  馬爾他主要反對黨國民黨領導人迪莉婭表示,穆斯卡特執政的每一天都是對正義的另一次打擊。

  2017年10月,馬爾他知名女記者達夫妮·卡魯阿納·加利齊亞在一起汽車炸彈襲擊中遇害。遇害前她曾發表過一些政府高層官員涉嫌腐敗的文章。目前警方已逮捕執行那起暗殺行動的3名男子,但一直沒有明確指認幕後主使。

  2013年3月,工黨贏得大選上臺執政,穆斯卡特擔任總理。2017年6月,工黨在提前大選中獲勝,穆斯卡特連任總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芳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731125297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