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發布《國家工業戰略2030》最終版
2019-11-30 11:1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29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29日在柏林發布《國家工業戰略2030》最終版。阿爾特邁爾在發布會上表示,該戰略展示出“確保(德國工業)未來繁榮和就業的綜合概念”。

  當天發布的最終版主要由三部分組成,內容涉及改善德國作為工業基地的框架條件、加強新技術研發和調動私人資本、在全球范圍內維護德國工業的技術主權等。

  據德國媒體報道,該戰略讓德國政府今後可以通過動用國家資金收購本地企業股份的方式,阻止來自非歐盟國家和地區的企業收購一些特定領域的德企。阿爾特邁爾表示,這一做法將是“最後手段”,是“備用選項”。

  德國工業聯合會主席迪特爾·肯普夫對此表示,工業界讚成政府遵守適用自由經濟政策的普遍承諾,不支援以政府介入方式來確保技術主權的做法。

  經濟和能源部今年2月發布了該戰略草案,旨在有針對性地扶持重點工業領域,提高工業産值,保證德國工業在歐洲乃至全球的競爭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