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8屆馬拉喀什國際電影節在摩洛哥開幕
2019-11-30 10:4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摩洛哥馬拉喀什11月29日電(記者陳斌傑)第18屆馬拉喀什國際電影節29日晚在摩洛哥南部旅遊城市馬拉喀什開幕。開幕式上,放映了美國導演裏安·約翰遜執導的新作《利刃出鞘》。

  英國女演員蒂爾達·斯溫頓擔任本屆電影節評委會主席。包括中國電影在內的14部電影入圍主競賽單元,將角逐金星獎、評委會大獎等獎項。

  本屆電影節將持續至12月7日,其間馬拉喀什各大影院及著名的老城“不眠廣場”將放映來自34個國家和地區的98部影片。此外,法國女演員瑪麗昂·科蒂亞爾、美國演員羅伯特·裏福德等12位知名電影人也將在電影節期間與民眾、媒體面對面交流。

  馬拉喀什國際電影節創辦于2001年,旨在發掘和培育電影行業新人。經過多年發展,該電影節已成為非洲大陸的電影盛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