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逾六成德國人認為德美關係不佳
2019-11-27 00:1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26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科爾伯基金會26日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超過六成的德國受訪者認為德國和美國關係不佳,近九成認為若美國總統特朗普連任將進一步衝擊德美關係。

  根據民調結果,64%的受訪者認為德美關係“糟糕”或“非常糟糕”。87%的受訪者認為如果特朗普連任,德美關係將會受到“相當負面”的影響。

  民調還顯示,只有22%的受訪者支援德國繼續依賴美國的核保護,40%的受訪者認為德國應該尋求英國和法國的核保護。

  值得注意的是,僅有55%的受訪者希望德國留在西方陣營,31%的受訪者希望德國採取更加中立的對外政策。

  科爾伯基金會國際項目主任諾拉·穆勒説,將近三分之一的德國人對西方認同産生疑問,這無疑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

  自2014年以來,科爾伯基金會每年都會調查德國民眾對本國對外政策的看法。共有1000名18歲以上的德國人于2019年6月參加了本次民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27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