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加德呼吁挖掘歐元區內部增長潛力
2019-11-22 21:24: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11月22日電(記者沈忠浩 左為)歐洲中央銀行行長拉加德22日在第29屆法蘭克福歐洲銀行業大會上表示,歐元區應充分挖掘自身潛力來釋放更強的內部需求。

  拉加德指出,自2013年年中以來,內需為歐元區創造了1140萬個就業崗位,支援了歐元區經濟復蘇。但過去10年,歐元區內需平均增速較國際金融危機發生前的10年低2個百分點,並且低于歐元區主要貿易夥伴。

  拉加德認為,歐元區需要所有政策來促進內部增長,包括貨幣政策、財政政策、強化內部市場建設、完善歐洲經濟與貨幣聯盟等。

  拉加德説,歐洲央行近期將啟動關于貨幣政策的策略性評估。她強調,如果其他政策與貨幣政策一起支援經濟增長,那麼貨幣政策能更快實現其目標,且副作用更少。

  拉加德呼吁歐元區各成員國擴大生産性投資。她説,投資對歐元區應對當前挑戰尤為重要,不僅能在短期刺激需求,還能使歐元區在長期全球性挑戰中保持競爭力。

  法蘭克福歐洲銀行業大會始于1991年,每年舉辦一屆。今年的大會由法國巴黎銀行、德國商業銀行、德意志銀行、匯豐銀行和法蘭克福市政府共同主辦,重點討論歐洲銀行業可持續發展、銀行業監管、歐洲經濟前景與挑戰等議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26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