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劉海粟國畫作品展在布魯塞爾開幕
2019-11-08 23:1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1)劉海粟國畫作品展在布魯塞爾開幕

  11月7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一名觀眾欣賞劉海粟作品。新華社記者 潘革平 攝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8日電(記者潘革平)今年是已故中國現代傑出畫家、美術教育家劉海粟遊歷歐洲90周年。7日晚,“十上黃山絕頂人——劉海粟美術館館藏作品展”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開幕。展覽旨在分享劉海粟的美術理念和思想,續寫其90年前遊歷歐洲之旅,增進中比、中歐藝術交流。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文化參贊向世海、劉海粟美術館副館長靳文藝和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葛譯友等120多位中外嘉賓出席開幕式。

  葛譯友在致辭中説:“從寫形悟神到以蒼雄之筆墨寫黃山之魂,劉海粟先生以其獨特的表現張力與美學風范實踐了從客觀自然到藝術境界的升華,並開啟了以黃山繪畫為代表的中國氣象。希望此展能向比利時、歐洲觀眾呈現其彩墨山水及中國傳統藝術文化的魅力。”

(國際·圖文互動)(2)劉海粟國畫作品展在布魯塞爾開幕

  11月7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兩名觀眾欣賞劉海粟作品。 新華社記者 潘革平 攝

  本次展覽遴選劉海粟黃山題材國畫精品15件,包含現存劉海粟最早的黃山之作《古松圖》、早期代表作《黃山清涼臺》、代表其中期探索創新的潑墨潑彩作品《黃山圖》以及展現其晚期作品筆墨蒼勁老辣、色彩渾厚壯麗的《雷瀑奔騰圖》等。

  此次畫展將持續至2020年1月9日。

  劉海粟是中國新美術運動的拓荒者、現代美術教育的奠基人,曾于1929年至1935年期間兩度赴歐洲遊歷考察。1930年6月,劉海粟到訪比利時,應比利時獨立100周年紀念展覽會邀請,擔任國際美術展覽會評審委員,其展出的國畫作品《九溪十八澗》獲得了榮譽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1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