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內政部長説今年未遭遇非法移民“入侵”
2019-11-03 07:2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意大利內政部長盧恰娜·拉莫爾傑塞1日説,意大利沒有遭遇所謂非法移民“入侵”,進入意大利的非法移民人數今年迄今不及去年的一半。

  拉莫爾傑塞告訴意大利《共和國報》,自年初以來,9600名非法移民入境意大利,遠低于2018年全年的2.2萬人,只有9月單月人數偏多。

  前任內政部長馬泰奧·薩爾維尼先前説,進入意大利的非法移民人數已經增加兩倍,意大利應阻止這種“入侵”。記者提到薩爾維尼上述説法,拉莫爾傑塞説:“我不掌握這種資訊。我們沒有面臨任何入侵。”

  拉莫爾傑塞説,意大利向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和國際移民組織提供支援,協助遣送自願返鄉者回國。她説,已有2.5萬名不符合庇護條件的非法移民經由聯合國項目回國。

  意大利民粹主義政黨五星運動和中左翼黨派民主黨9月初組建聯合政府。無黨派人士、移民事務專家拉莫爾傑塞出任內政部長。

  意大利內政部1日晚些時候説,一批獲救非法移民將在意大利南部海港塔蘭托上岸。德國一艘救援船10月26日在地中海水域搭救88名非法移民,其中60人將由德國和法國接收,5人前往葡萄牙,2人前往愛爾蘭。(郭倩)【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33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