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圖書展”亮相第38屆伊斯坦布爾國際書展
2019-11-03 00:0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1月2日電(記者易愛軍)第38屆伊斯坦布爾國際書展2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拉開帷幕。由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中國教育圖書進出口有限公司協辦的“中國圖書展”在本屆書展亮相,吸引不少當地讀者駐足翻閱。

  人民衛生出版社、人民法院出版社和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國內7家出版單位參加了此次“中國圖書展”,這也是中方第7次組團參加伊斯坦布爾國際書展。

  此次“中國圖書展”展出了8個類別、800余冊精品圖書,以“閱讀中國”為主題,反映了中國人文社科、科學技術領域最新研究成果。此外,中國展臺還特別設立了“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圖書專架”,集中展示新中國成立以來在政治、經濟、文化、軍事等各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

  書展開幕式上,中國出版代表團攜手土中文化協會在中國展位舉辦書法、茶藝等表演活動,引來不少觀眾駐足觀看。書展主辦方對中國出版代表團參展表示熱烈歡迎,中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崔巍到場祝賀。多家當地參展商代表在開幕當天便積極與中國代表團洽談合作事宜。

  伊斯坦布爾國際書展由土耳其出版商協會主辦,是土耳其規模最大、國際影響力最強的專業書展之一。據了解,本屆伊斯坦布爾國際書展共有超過600家土國內外出版社和相關機構參加,展會訪客預計超過49萬人次。按慣例,書展設置了國際館,國際館書展將于5日閉幕,土耳其國內展則將持續到10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