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北部邊境城鎮發生汽車爆炸致多人死傷
2019-11-03 00:1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大馬士革11月2日電 敘利亞通訊社2日報道説,敘利亞北部邊境城鎮泰勒艾卜耶德當天發生一起汽車爆炸襲擊事件,導致多名平民死傷。

  爆炸發生在敘利亞北部和土耳其接壤的城鎮泰勒艾卜耶德,一輛裝有爆炸物的汽車在當地一處市場被引爆,造成多名平民死傷和居民財産損失。

  另據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提供的消息,至少10人在爆炸中身亡,死者包括平民和土耳其支援的敘利亞反對派武裝人員,另有20人受傷。

  泰勒艾卜耶德曾于上月24日發生一起汽車爆炸襲擊,4人在事件中受傷。

  10月9日,土耳其軍隊進入敘利亞北部,打擊被其視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武裝。13日,土耳其宣布佔領敘北部邊境城鎮泰勒艾卜耶徳。17日,土耳其和美國就土軍在敘北部暫時停火和建立“安全區”問題達成協議。根據土耳其和俄羅斯22日簽署的諒解備忘錄,自10月23日12時起,俄軍事警察和敘邊防人員開始協助庫爾德武裝人員和裝備在150小時內撤至土敘邊界以南30公里外的地區。29日,俄羅斯國防部説庫爾德武裝已撤出“安全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敘利亞北部邊境城鎮發生汽車爆炸致多人死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