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5個國家近300名師生來鄭參加“漢語橋”中學生中文比賽決賽
2019-10-22 21:3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105個國家近300名師生來鄭參加“漢語橋”中學生中文比賽決賽

  10月22日,第十二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決賽參賽選手在歡迎儀式前入場。新華社記者 李嘉南 攝

  新華社鄭州10月22日電(記者劉高陽)22日,來自105個國家的近300名師生相聚河南鄭州。未來十天,120余名參賽選手將在這裏決出第十二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的年度全球總冠軍、洲冠軍以及多個單項獎。

  此次來華參賽的各國選手各具特點,都對學習漢語充滿熱情。“美國選手百麗,她的媽媽20世紀80年代曾到北京大學訪學,家裏9個兄弟姐妹都可以用漢語順暢交流,她希望成為醫生,到中國貧困地區進行醫療援助。來自科摩羅的選手拉一莎的奶奶,因中國‘光明行'給予的手術治療而重見光明,這讓她萌生了學漢語、來中國學醫的想法。”孔子學院總部副總幹事趙國成介紹。

(圖文互動)(2)105個國家近300名師生來鄭參加“漢語橋”中學生中文比賽決賽

  10月22日,第十二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決賽參賽選手參加歡迎儀式。新華社發(郝源 攝)

  據介紹,今年3月至9月,第十二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預選賽已在全球各個賽區完成。在鄭州的決賽階段,選手們將通過演講比賽、才藝展示,以及在嵩陽書院舉行的外景晉級賽等環節決出最終的優勝者,部分參賽選手還將有機會參觀少林寺、龍門石窟等古跡。

  “漢語橋”係列中文比賽是由孔子學院總部主辦的大型漢語比賽項目。自2002年舉辦至今,“漢語橋”係列中文比賽已吸引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40多萬名青少年參加,被稱為漢語“奧林匹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3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