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人士在香山論壇上讚揚中國維護世界和平
2019-10-22 22:0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王逸濤、任垚媞、朱鴻亮)在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上,中國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和平與發展所作的貢獻受到國際人士高度認可。

  聯合國副秘書長阿圖爾·哈雷説,中國是聯合國維和行動中關鍵且重要的一員。中國不僅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也是聯合國維和經費的第二大出資國,更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派遣維和軍事人員最多的國家。

  目前,有超過2500名中國維和官兵正在執行維和任務。哈雷説:“他們都出色地履行著職責!”

  在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看來,中國是解決國際安全問題必不可少的一方,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缺少中國的參與就很難達成可持續性的成果。

  塞爾維亞國防部長亞歷山大·武林對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深有感觸。他説,中國作為世界主要大國之一,從未以“強權”自居,從未表現出一點兒霸權姿態。在武林看來,中國堅定不移地維護國際法就是對世界作出的巨大貢獻,“我們覺得中國對每一個國家都表現出了同樣的尊重”。

  作為中國的近鄰,尼泊爾副總理兼國防部長伊什瓦爾·博克瑞爾對剛剛提升的中尼面向發展與繁榮的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充滿期待。在博克瑞爾看來,中國不僅是世界和平的維護者,更是建構者。“中國提出的倡議給許多國家的人民帶去了希望,不干涉、獨立、和平和友誼,這都是許多國家人民迫切需要的。”博克瑞爾説。

  越南國防部長吳春歷在大會發言中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了偉大的成就。我們認為,中國將繼續實現和平穩定發展,為解決共同的安全挑戰作出貢獻。”

  北馬其頓共和國國防部副部長貝基姆·馬克蘇提説,中國在維和方面的努力和政策是一個很好的證明,那就是並非所有大國都會濫用其地位。(參與採寫:楊志剛、張揚、許揚、趙旭、陳鐘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38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