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企業助力斯裏蘭卡學校提升教育夢想
2019-10-19 20:1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0月19日電 通訊:中國企業助力斯裏蘭卡學校提升教育夢想

  新華社記者唐璐

  18日,斯裏蘭卡南方省漢班托塔地區的提薩普拉學校洋溢著一派歡天喜地的氣氛,全校師生及家長共同慶祝由中國招商局慈善基金會援建的兩層新教學樓正式落成,許多學生當天還領到了中國企業讚助的嶄新書包。附近地區的其他學校校長和村民也紛紛趕來參加儀式。

  女生迪奈斯裏作為學生代表説:“今天是我們最幸福和最開心的一天,父母都來到學校和我們一起參加這個具有重要意義的儀式。我們不僅有了配備電腦教室和音樂教室的新教學樓,還有了一個嶄新的圖書館。在這樣一個全新教學環境下,我們學習會更加安心。感謝維拉校長為我們學校建設作出的貢獻,感謝中國公司和中國使館伸出援助之手,給我們帶來了這樣一個美好的學習環境。”

  1986年建立的提薩普拉學校是漢班托塔地區三所公立學校之一,距離漢班托塔港約20公里。目前該校包括小學部和初中部在內共有學生300多名、教師24名。此前,學校校舍年久失修,部分教室遭白蟻蛀蝕,木製屋頂已經坍塌,不同年級的學生們只能擠在同一間教室裏上課。2017年,主動申請調到條件艱苦地方任職的維拉成為該校校長,改善學校辦學條件成為他最大的心願。

  中國招商局向維拉伸出了援助之手,決定幫助該校修建一座兩層現代化教學樓。其間,雖然維拉突然罹患癌症,但他仍然全力推進這一援建項目的建設進程。

  看著剛剛落成的新教學樓,維拉又提出了一個新的心願:爭取讓提薩普拉學校升級為一個擁有高中部的學校,為當地家庭解決後顧之憂。

  維拉説,根據要求,升級到高中必須要有相應的師資力量和硬體設施,“今天中國企業幫助興建的新教學樓和辦公區設施,已經給我們升級高中增添了希望,下一步我們需要提高師資水準和教學品質”。

  參加當天落成儀式的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程學源表示,維拉校長的精神體現了自強不息和對美好未來的向往,中國今後將會加強和拓寬與斯裏蘭卡在文化教育領域的合作,使館也會繼續推動這類校園建設項目,讓孩子們有更好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們的笑臉能夠更加燦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大漠“怪樹林”
大漠“怪樹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2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