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加獨”前高官獲重刑 煽動叛亂指控成立
2019-10-15 07:1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班牙最高法院14日裁決,加泰羅尼亞自治區9名“獨立派”前高級官員所獲煽動叛亂和挪用公款罪名指控成立,判處9年至13年監禁。

  這些前高官2017年發起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公投,單方面宣布加區“獨立”。西班牙政府繼而收回加區自治權,解散自治區政府和議會,解除前主席卡萊斯·普伊格德蒙特等官員職務。

  依據法院裁決,加區前副主席奧裏奧爾·洪克拉斯和3名前部長分別獲判13年和12年監禁。

  西班牙總檢察長先前以叛亂、煽動叛亂和挪用公款罪名起訴普伊格德蒙特等人。這次判決中,沒有人獲判上述指控中最嚴重的叛亂罪成立。在西班牙,叛亂罪對應最高刑罰是25年監禁。

  路透社報道,這次裁決可能促使“獨立派”人士加緊研究下一步行動,對西班牙11月10日議會選舉産生影響。(席玥)【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1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