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總統新聞秘書:俄羅斯與土耳其就敘利亞局勢保持溝通
2019-10-15 05:1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4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4日表示,俄羅斯就敘利亞局勢與土耳其保持著溝通,並繼續反對引發敘利亞局勢緊張的行動。

  俄羅斯媒體援引佩斯科夫的話報道説,俄土兩國就敘利亞局勢保持著溝通,兩國軍方也有聯繫。土耳其在敘北部展開軍事行動之初,俄方已在多個層級表態,強烈表示不希望任何阻礙敘利亞政治解決進程、引發敘局勢緊張的行動發生。他説,俄方沒有改變並始終堅持這一立場。

  就有關敘利亞庫爾德武裝與敘利亞政府達成“某種協議”的消息,佩斯科夫拒絕進行評論。

  敘庫爾德武裝政治代表機構13日晚在社交媒體上説,為應對土耳其進攻,該政治代表機構及敘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已和敘政府軍達成協議,敘政府軍將沿敘土邊境進駐,以支援“敘利亞民主軍”“抵擋侵略”並收回被土軍及其支援的敘反對派武裝佔領的地區。

  土耳其軍隊9日開始進入敘利亞北部,對庫爾德武裝展開軍事行動,已造成多名平民死傷,大量民眾逃離家園。敘利亞對此予以譴責,並表示將採取一切合法手段進行抗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