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跨大西洋海底光纜項目葡萄牙數據中心開建
2019-10-08 13:1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10月7日電(記者趙丹亮)葡萄牙錫尼什市市長努諾·馬斯卡雷尼亞什7日宣布,連接拉丁美洲和歐洲的高容量海底光纜項目(ELLALINK)位于葡萄牙錫尼什的數據中心將開工建設,該項目預計可于2020年投入運營。

  據悉,ELLALINK項目公司近日與葡萄牙投資貿易促進局簽署合同,將在錫尼什港工業和物流園區建造電纜接收基礎設施和數據中心,該數據中心是項目擬在歐洲建設的數個數據中心之一。

  ELLALINK是“建立歐洲拉丁美洲互聯”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由歐盟委員會和私營公司共同出資,旨在滿足歐洲和拉丁美洲之間不斷增長的流量需求,加強兩地間的科技聯通。項目總投資達1.7億歐元,光纜長度為9200公里,設計壽命為25年。它採用先進的4光纖對,流量可達每秒72太字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78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