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年內第三次降息
2019-09-26 22:3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9月26日電(記者袁夢晨 鄭昕)菲律賓中央銀行26日宣布,將該國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4%,這已是菲律賓今年年內的第三次降息。

  菲律賓央行當天發表聲明稱,當前國內通貨膨脹率溫和可控,未來通脹預期也處在政府預期范圍內,這為央行進一步降息操作提供了空間。

  菲律賓央行同時表示,當前全球經濟增長持續放緩,進一步降息將有助于刺激菲律賓經濟增長,幫助該國經濟抵禦外部環境的衝擊。

  菲律賓央行今年以來連續降息,5月將基準利率下調了25個基點,8月再次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

  今年菲律賓經濟增速明顯放緩。官方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該國國內生産總值增速為5.5%,低于第一季度的5.6%,為2015年第一季度以來的最低季度增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04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