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圖書展”亮相馬尼拉國際書展
2019-09-11 17:0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9月11日電(記者鄭昕 夏鵬)2019年馬尼拉國際書展11日上午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SMX會議中心開幕。由3家中國圖書出版機構組成的中國出版代表團以“中國圖書展”的形式,為當地讀者及出版商帶來多種展示中國文化、反映當代中國的精品圖書。

  這是“中國圖書展”第二次參加馬尼拉國際書展,此次共有6個類別300余種精品圖書參展。

  “‘中國圖書展’舉辦以來,我切身感受到當地讀者對中國出版物的興趣越來越濃,一些國際漢語學習教材尤其受到菲律賓人歡迎。”中國出版代表團團長、中國教育圖書進出口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申水準告訴記者,本次展出的圖書種類涉及政治、經濟、歷史、文化和教育等方面,相信能幫助當地讀者更好了解中國歷史文化與當代中國發展成就。

  申水準表示,由中國教育圖書進出口有限公司、人民教育出版社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組成的中國出版代表團還將在書展期間同菲律賓多家出版傳媒機構展開洽談,進一步加強雙方的合作與交流。

  記者在現場看到,不少當地讀者來到展位翻閱中國圖書,還不時同中國參展代表交流。有菲律賓出版商在展會上表示,願意引進更多中國圖書,並與中國同行在版權等領域謀求更多合作。

  “中國圖書展”舉行期間,組織者還邀請菲律賓亞典耀大學孔子學院師生現場表演書法、彈奏古箏以及編織中國結等,展示中國傳統技藝,通過互動加深觀眾對中國文化的了解。

  一年一度的馬尼拉國際書展創辦于1980年,是菲律賓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圖書展銷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8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