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石墨烯和二維材料國際峰會在巴西舉行
2019-09-11 17:0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10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為期兩天的2019石墨烯和二維材料國際峰會10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結束。來自中國、新加坡、英國等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以及企業代表共同探討了本領域的技術發展、市場願景和商業理念等問題。

  2010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石墨烯共同發現者康斯坦丁·諾沃肖洛夫在會議期間發表主題演講,介紹了建立石墨烯技術、行業品質標準的重要性以及高性能石墨烯材料的應用。

  作為諾貝爾獎(重慶)二維材料研究院的名譽院長,諾沃肖洛夫還專門向與會代表介紹了中方的研究和成果。他説,該研究院將以石墨烯應用、石墨烯規模化制備等作為方向,構建科研與孵化、成果轉化與資本、高端人才與産業化服務板塊,重點建設運營二維材料推廣應用中心,以及石墨烯智能穿戴應用、能源材料與器件、功能涂料應用等重點實驗室。

  諾貝爾獎(重慶)二維材料研究院院長葛奇在會上表示,近些年來中方與各國專家學者開展深入交流與合作,在新型二維材料研究領域取得了不小成績,期待未來有機會與巴方就石墨烯及二維材料領域加強合作,帶動巴西新材料行業加速發展。

  石墨烯是從石墨中分離出來的、由一層碳原子組成的二維材料。它具有輕薄、強韌、導電和導熱效率高等特點,有望成為新一代電子元器件的基材,因此多年來一直是物理學研究的熱門話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8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