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總統表示希望各黨派盡快商討決定聯合組閣事宜
2019-08-23 06:1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8月22日電(記者葉心可)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22日表示,他將從27日開始與議會各黨派就如何解決當前的政府危機舉行新一輪磋商,如果各黨派仍無法達成共識並組建代表議會多數的新執政聯盟,他將考慮提前舉行議會選舉。

  馬塔雷拉21日和22日同議會各黨派領導人舉行了第一輪磋商,以確認各黨派是否有組成新執政聯盟的政治意向。馬塔雷拉在22日晚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要求各黨派盡快作出決定,但一些黨派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時間進行磋商。

  馬塔雷拉説,將于27日開始舉行新一輪磋商,他希望各黨派能就聯合組閣問題達成共識,否則將不得不提前舉行選舉。

  目前,在議會中擁有最多席位的五星運動以及最大反對黨民主黨均表示,兩黨準備在未來數天內探討是否合作組成新的執政聯盟。民主黨黨首津加雷蒂21日表示,願與五星運動討論組閣可能性,但提出了包括留在歐盟、改變強硬的反移民政策等條件。五星運動領導人迪馬約22日也表示願討論聯合組閣問題,並提出了減少議會席位、阻止提高增值稅等要求。

  本月早些時候,意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聯盟黨黨首薩爾維尼提出了對總理孔特的不信任動議,並表示聯盟黨和五星運動的聯合執政基礎不復存在,要求提前舉行選舉。20日晚,意大利總理、無黨派人士孔特正式向總統馬塔雷拉遞交辭呈,由聯盟黨和五星運動組成的、執政近15個月的聯合政府至此走到終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