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地中海飲食有助降低孕婦糖尿病風險
2019-08-11 14:1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10日電 一些有肥胖、慢性高血壓等風險因素的孕婦在妊娠期容易患糖尿病。英國在這方面的一項新研究説,孕婦採用地中海飲食,有助于降低在妊娠期患糖尿病的風險。

  英國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等機構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美國《科學公共圖書館·醫學》雜志上發表論文説,他們在2014年至2016年間調查了英國的1252名孕婦,這些孕婦均有代謝性疾病風險因素,如肥胖、慢性高血壓或高甘油三酯血症,這意味著她們在妊娠期出現糖尿病、中風等疾病的風險較高。

  這些孕婦被隨機分為兩組,其中一組採取地中海飲食,減少了紅肉、黃油、奶油的攝入,同時避免含糖飲料、快餐和富含動物脂肪的食物;對照組則照常飲食。結果顯示,與對照組相比,地中海飲食組女性在孕期的增重少了大約1.25千克,患妊娠期糖尿病的風險降低了35%。

  地中海飲食是一種特殊的飲食方式,強調多吃堅果、橄欖油、果蔬、魚類、非精制谷物、豆類等食物,流行于地中海沿岸國家。

  研究人員説,雖然地中海飲食似乎沒有改變先兆子癇等某些妊娠相關疾病的風險,但分析結果顯示,對于妊娠期糖尿病來説,這種飲食方式還是有降低發病風險的效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86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