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強烈譴責班加西爆炸襲擊事件
2019-08-11 11:1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10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安理會10日召開利比亞局勢緊急會議,強烈譴責當天發生在利比亞東部城市班加西的汽車炸彈襲擊事件,同時強調聯合國無意從利比亞撤出。

  班加西當天發生一起汽車炸彈襲擊事件,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的3名工作人員在襲擊中喪生,另有包括3名聯合國工作人員在內的多人受傷。襲擊事件發生後,安理會召開利比亞局勢緊急會議,強烈譴責這起襲擊事件。

  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波蘭常駐聯合國代表沃內卡代表安理會成員向受害者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安理會全體成員及與會代表為遇難的聯合國工作人員默哀。

  會議召開前,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聲明,對這一襲擊事件進行了最嚴厲的譴責。

  聯合國負責維和行動的助理秘書長凱塔向安理會表示,襲擊事件發生在班加西民眾正準備慶祝宰牲節的時刻,凸顯了恐怖主義在利比亞境內的持續威脅,也顯示出利比亞“在缺乏統一的政府、軍隊和警察的情況下,在全國范圍內實施安全保障工作的困難和局限性”。凱塔強調説:“聯合國無意從利比亞撤出。”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陷入動蕩。目前,利比亞許多地區處于無政府狀態,兩大勢力割據對峙。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另建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聯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86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