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央行今年5月以來第二次降息
2019-08-08 21:0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8月8日電(記者袁夢晨 鄭昕)菲律賓中央銀行8日宣布,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4.25%。這是該國今年5月以來第二次降息。

  菲律賓央行當天發表聲明説,降息主要有兩方面的考慮:一方面,國內通脹壓力持續減輕,溫和的通脹預期為進一步降低利率提供了空間;另一方面,在全球貿易局勢緊張及世界經濟增長放緩的背景下,降息是應對外部經濟風險的一種“先發制人”的舉措。

  據當地媒體分析,菲律賓央行近來連續降息,意在通過更激進的措施提振經濟,以確保實現政府設定的今年經濟增長6%至7%的目標。

  今年5月,菲律賓央行宣布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4.5%,這是菲律賓六年多來首次降息。

  今年以來,菲律賓經濟增速明顯放緩。官方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該國國內生産總值增速為5.5%,低于第一季度的5.6%,為2015年第一季度以來的最低季度增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85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