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國際社會需要緊密合作防范埃博拉疫情繼續擴散——訪世衛組織非洲區域辦事處官員
2019-08-08 20:2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柴維爾8月8日電 專訪:國際社會需要緊密合作防范埃博拉疫情繼續擴散——訪世衛組織非洲區域辦事處官員

  新華社記者王松宇 王騰

  世界衛生組織非洲區域辦事處官員阿裏·艾哈邁德·葉海亞7日在布拉柴維爾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強調,國際社會需要與剛果(金)保持緊密合作,防范埃博拉疫情繼續擴散。

  剛果(金)去年8月以來爆發埃博拉疫情,已導致2700余人感染,超過1800人死亡。世衛組織數據顯示,這輪疫情已成為歷史第二嚴重的埃博拉疫情。

  作為世衛組織非洲區域辦事處國家衛生應急準備和國際衛生條例項目主任,阿裏指出,很多國家都在研發埃博拉病毒疫苗,包括美國、中國和俄羅斯等。世衛組織在剛果(金)發放的疫苗向疫區民眾免費提供,非強制性接種。這種疫苗接種成功率很高,可以説非常有效。

  他表示,在疫區,世衛組織嘗試對所有與感染者有過接觸的人群接種,同時也對醫衛人員進行接種,因為他們有很高風險會接觸到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在疫情還沒有擴散到的地區包括剛果(金)的鄰國,也鼓勵醫衛人員接種疫苗。例如盧安達、南蘇丹和烏幹達就已經有措施為靠近剛果(金)邊境地區的醫衛人員接種疫苗。

  阿裏對記者表示,與以往疫情不同,醫衛人員在疫區的努力遇到各種困難,導致疫情持續一年仍未結束。他説:“在對疑似病例追蹤觀察期間多次發生病人逃離的現象,還有疫區很多民眾抵制接種疫苗,這些原因都讓疫情得以繼續擴散。此外,疫區處于剛果(金)與東部鄰國邊境地帶,持續多年的武裝衝突也讓感染者無法順利得到治療,醫生無法高效率地完成疫苗接種工作。”

  阿裏指出,本輪疫情持續期間,世衛組織和合作夥伴在剛果(金)的9個鄰國展開了疫情防范工作。“我們對每個鄰國情況進行評估,並幫助各國制訂包括監控疫情、實驗室組建和強化邊境控制等方案,在方案通過後世衛組織就會逐漸介入並幫助落實各項防范措施”。

  他説,世衛組織將繼續與各方緊密合作,支援剛果(金)控制疫情,也將為剛果(金)鄰國爭取更多資源,以防范潛在的疫情在其他國家爆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85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