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政府開通線上反腐平臺
2019-08-08 13:5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8月7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聯邦政府日前開通線上反腐平臺,旨在推動民眾參與打擊腐敗行為。

  在7日于墨西哥總統府召開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墨西哥總統洛佩斯表示:“我們正在從上至下清理墨西哥政府腐敗問題,我們需要所有民眾幫忙。這不僅是我們公務員的義務,也希望民眾幫助清除墨西哥腐敗問題。其中市民參與十分重要。”

  據介紹,這套線上反腐係統對舉報人身份資訊和舉報內容進行保密。平臺上線近兩周來已收到172條相關舉報資訊。

  記者在平臺上看到,舉報者發現墨西哥聯邦政府公務員有腐敗等行為後,可通過線上加密係統,在保障自身安全前提下提交相關證據,隨後使用追蹤碼跟蹤舉報情況。舉報范圍涉及受賄、盜用公款、挪用公共資源、濫用職權、性騷擾等。

  據墨西哥相關政府部門公布的數據,墨西哥每年因腐敗造成的損失可達國內生産總值的1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5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