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軍方宣布在伊德利卜省實施停火
2019-08-02 11:1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8月1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軍方1日宣布,自當天晚間起在敘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實施停火。

  敘利亞通訊社援引敘軍方人士的話説,此次停火是基于俄羅斯和土耳其去年在俄羅斯索契達成的協議,實施停火的條件是“極端組織”落實該協議,從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邊界撤退20公里,並撤出重型和中型武器。

  敘軍方是在新一輪阿斯塔納和談1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努爾蘇丹開始舉行後宣布這一停火決定的。敘政府和反對派武裝均派代表參加了此輪和談。據悉,和談議題也包括伊德利卜的未來。

  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利亞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今年4月底以來,敘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在敘西北部地區衝突升級,伊德利卜省的醫院、救助中心等民用設施也遭到襲擊。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1日説,秘書長古特雷斯已決定對這些民用設施遭襲啟動調查。

  在2017年9月舉行的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上,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達成一致,在敘利亞設立包括伊德利卜在內的4個衝突降級區。2018年9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俄羅斯索契會晤,雙方決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之間建立縱深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軍事區,並把“徵服陣線”等極端組織趕出這一地區。(參與記者:徐曉蕾)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生態中國·錦繡天府夢邈然
生態中國·錦繡天府夢邈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2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