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馬來西亞出生的第二只大熊貓幼崽被命名為“誼誼”
2019-08-01 18:3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1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附近的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大熊貓寶寶“誼誼”(右)和媽媽“靚靚”在吃竹子。 當日,馬來西亞將在馬出生的第二只雌性大熊貓寶寶取名為“誼誼”。“誼誼”是中國旅馬大熊貓“興興”和“靚靚”所生的第二只大熊貓寶寶,于2018年1月14日出生。新華社記者朱煒攝

  新華社吉隆坡8月1日電(記者鬱瑋 朱煒)8月1日,由中國旅馬大熊貓“興興”和“靚靚”所生的第二只雌性大熊貓寶寶被正式命名為“誼誼”。

  馬來西亞自然資源部部長薩維爾在命名儀式上説,“誼誼”是從3個候選名字中挑選出來的,已獲得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的同意。“誼誼”這個名字象徵友誼,希望能進一步鞏固馬來西亞與中國之間的友誼。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表示,從中國來到馬來西亞的兩只大熊貓是兩國友好關係的象徵,它們在5年時間裏成功誕下了兩個可愛的熊貓寶寶,創下中國大熊貓海外最短時間內繁育數量最多的紀錄。馬來西亞也是大熊貓美麗舒適的家。希望中馬關係也和大熊貓寶寶們一樣,更健康、更有活力、充滿生機。

  據動物園方面介紹,“誼誼”出生于2018年1月14日,目前健康狀態良好,體重已經達到了50公斤。“興興”和“靚靚”2014年由中國租借給馬來西亞,它們的第一只大熊貓寶寶“暖暖”于2015年8月18日出生。“暖暖”已于2017年11月返回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聯儲降息
美聯儲降息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82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