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7月份失業人數環比微增
2019-08-01 09:5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31日電(記者朱晟)德國聯邦勞工局7月3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經季節調整後,德國7月份失業人數環比微增,但增幅低于市場預期。

  統計顯示,經季節調整後,7月份德國失業人數約為228.3萬人,環比增加1000人;當月失業率為5.0%,與5月和6月的失業率持平,略低于今年3月和4月的歷史低值4.9%。

  德國聯邦勞工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受德國夏休季的影響,失業人數增加屬于正常現象,不過,輕微增長的失業人數和減少的空缺崗位數顯示出德國經濟疲軟正“觸及”就業市場,但暫時並沒有跡象表明德國就業市場出現了危機。

  德國科隆經濟研究所高級經濟學家霍爾格·舍費爾表示,德國各大企業盡管仍在招人,但對新增勞動力的需求量正在減弱。當月空缺崗位數量同比減少超過2萬個。

  今年一季度,德國國內生産總值環比僅增長0.4%。下半年伊始,受國際貿易緊張局勢、英國脫歐等外部因素影響,有德國經濟學家擔憂,德國經濟提振依然無跡可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聯儲降息
美聯儲降息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2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