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中青少年音樂藝術節在比利時舉辦
2019-07-28 09:5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比利時讚德霍芬7月27日電(記者潘革平)2019年歐中青少年音樂藝術節27日晚在比利時北部小城讚德霍芬開幕。來自比利時和中國的幾十位青少年用長笛、古箏、鋼琴、薩克斯等東西方樂器同臺演奏,共同演繹《新絲綢之路》音樂會。

  《新絲綢之路》是比利時作曲家漢·弗林特羅普專門為本屆音樂藝術節創作的樂曲。廣西南寧“藝術之星”藝術團的青少年和比利時利爾市音樂文學舞蹈學院師生們的共同演繹,將當晚的活動推向高潮。

  《新絲綢之路》分為“威尼斯:馬可·波羅東方之旅的起點”“霍爾木茲:開啟東方之門”“帕米爾:站在世界的屋脊”“汗之大都:抵達北京”等八個篇章,分別融入了絲綢之路沿線國家不同風格的音樂元素,用一串串音符講述中歐文明互鑒的動聽故事。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在開幕致辭中表示,今天的音樂主要講述馬可·波羅歷盡千辛萬苦抵達中國的故事,這是700多年前的“絲綢之路”。2013年,中國提出“一帶一路”構想,這是當代的絲綢之路。“一帶一路”把比利時和中國緊緊地聯繫在了一起。

  本屆藝術節精彩紛呈的交流活動使歐洲民眾得以親身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在比華僑華人帶來了秧歌腰鼓、書法、中國茶道、太極扇展演等;廣東佛山精武會帶來了咏春拳表演及自我防衛互動示范;嶺南剪紙和中國畫互動體驗以及廣西小朋友演唱的《山歌好比春江水》獲得現場觀眾稱讚。

  此次藝術節發起者、旅比華僑英紅表示,中比青少年通過東西方樂器交相輝映的演奏,呈現中歐共建“一帶一路”的壯麗景象,希望此次藝術節能在促進中歐民心相通方面發揮作用。

  本次藝術節由比利時讚德霍芬和利爾市政府、利爾音樂學院等共同主辦,28日晚將在利爾市舉行閉幕表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807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