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美畫家在辛辛那提聯合舉辦畫展
2019-07-28 09:5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辛辛那提7月27日電(記者劉國遠 王文)中美兩國畫家27日在美國中西部城市辛辛那提聯合舉辦畫展,借此次活動加深兩國民間文化交流。

  這次畫展在辛辛那提市卡扎賽克斯畫廊舉辦,11名來自中國廣西柳州的畫家和7名美國辛辛那提市畫家共展出50幅作品,向公眾呈現了辛辛那提市區的不同景觀。

  這是柳州與辛辛那提姐妹城市藝術交流項目的活動內容之一。參與該項目的中國畫家受邀到辛辛那提訪問一周,活動內容還包括參觀當地博物館與畫廊、與當地畫家交流技藝、根據城市景觀即興作畫等。

  該項目的美方藝術指導簡·布朗·凱科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兩個姐妹城市的畫家首次舉辦聯合畫展,盡管兩地遙遠,但這種活動拉近了雙方的距離。

  談到雙方畫家作畫的取景地之一斯梅爾河邊公園,凱科説,這座公園建于8年前,它的許多設計都受到了柳州的啟發,包括柳州的沿江景觀、城市夜景和公園花卉等,“我們很高興能把柳州的美景帶回我們的家鄉”。

  辛辛那提-柳州姐妹城市委員會是雙方藝術交流項目的資助者和組織者。據委員會負責人喬·哈姆裏克介紹,雙方畫家的展出作品最終要向公眾出售,出售所得資金將捐贈給該委員會,以便將來舉辦更多的交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807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