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克羅地亞完成內閣改組
2019-07-20 10:5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格勒布7月19日電(記者高磊)克羅地亞議會19日投票通過總理普連科維奇提名的2名副總理和7名部長人選,順利完成此輪內閣改組。

  克羅地亞議會當天投票通過內務部部長博日諾維奇和財政部部長馬利奇的副總理提名,他們將分別主管人權和經濟事務。議會當天還投票通過機構部,國有資産管理部,農業部,外交和歐洲事務部,勞動和養老金體係部,地方發展和歐盟基金部以及人口、家庭、青年和社會政策部7個部部長人選。除地方發展和歐盟基金部部長由勞動和養老金體係部部長轉任外,其余6每人平均由較低級別官員升任。

  反對黨當天僅有3名議員參加投票並投出反對票。反對黨領袖貝納爾迪奇説,重新舉行政府選舉才是最好結果。普連科維奇則表示,永遠不會允許政府被貼上與腐敗有關標簽。

  普連科維奇17日宣布改組內閣,並在當晚閉門會議中提名多名官員。原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布裏奇6月底當選歐洲委員會秘書長,造成政府職位空缺。此外,克羅地亞多名部長身陷負面新聞。本月早些時候,時任機構部部長和國有資産管理部部長辭職,媒體披露二人利用職務便利在房産交易等活動中謀利;還有一些部長因私人事務行為遭媒體質疑和批評而被解職。

  據悉,新任副總理和部長19日獲議會通過後即開始履職。克羅地亞政府共設20個部,本屆政府2016年就任,任期四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77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