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藝術中國匯·新青年”展覽在摩洛哥開幕
2019-07-16 10:0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7月15日電(記者陳斌傑)“藝術中國匯·新青年”畫展15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開幕,展期一個月,共展出中國當代青年藝術家創作的30余幅畫作。

  展覽策展人、中央美院教師陳曠地表示,青年藝術家敏銳地感知中國社會正在經歷的快速變化,並以藝術的形式展示出來,希望本次展覽能讓摩洛哥民眾更好地了解中國。

  展覽學術顧問、中央美院藝術管理與教育學院院長余丁表示,此次展覽是在“新青年當代藝術國際推廣計劃”下推出的,該計劃旨在呈現中國當代優秀青年藝術家的藝術思考和創作面貌。這是“新青年”推廣計劃首次到摩洛哥舉辦展覽,希望借此機會增加兩國青年藝術家之間的交流與對話。

  包括摩洛哥文化新聞部藝術司司長穆罕默德·本雅各布在內的百余名來賓參加了展覽開幕式。本雅各布説,本次展出的畫作風格多樣,體現了中國文化的多樣性。希望今後此類展覽能夠在摩洛哥其他城市舉辦,進一步推動兩國文化藝術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5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