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研究説早産兒不易建立戀愛關係
2019-07-16 09:2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 英國一項新研究説,與足月出生後長大的人相比,胎齡不足37周的早産兒成年後建立戀愛關係、找到伴侶和為人父母的可能性更小,原因可能是早産與性格內向、害羞以及不願意冒險等特質有關。

  英國沃裏克大學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美國醫學會雜志·網絡開放》上發表論文説,他們分析了約440萬成年人的相關數據,發現與足月出生的人相比,胎齡不足37周的早産兒成年後建立戀愛關係的可能性低28%,成為父母的可能性低22%。對于胎齡低于32周或28周的早産兒,上述可能性更低。

  盡管早産兒成年後不易建立親密關係,但研究也顯示,一旦他們擁有朋友或伴侶,這些關係的品質與足月出生的人無異。

  這項研究認為,早産兒成年後更難與人建立親密關係,可能是因為他們通常更害羞、不喜愛社交,冒險和尋求樂趣的意願更低。

  論文第一作者、沃裏克大學心理係的瑪麗娜·德門東薩博士説,早産兒成年後更難建立戀愛關係可能與他們童年時經歷有關。此前研究發現,早産兒童年時期社交互動較差,這使他們更難掌握尋找伴侶等方面的社交技巧。

  沃裏克大學心理係教授迪特爾·沃爾克説,父母老師等需要認識到社會化過程和社會融入對早産兒的重要性,支援早産兒交朋友和融入同齡人群體有助他們找到戀人和成為父母,這有助于身心健康,能提升幸福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探訪亞洲大陸地理中心
探訪亞洲大陸地理中心
溫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溫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客家土堡允升樓
客家土堡允升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58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