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油畫家安曼參展助推“一帶一路”文化交流
2019-07-12 10:4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安曼7月12日電(記者 林曉蔚)開羅安曼銀行第5屆國際藝術家工作室畫展于當地時間10日晚在約旦首都安曼的銀行畫廊開幕。

  此次國際藝術家工作室共邀請25名來自中國、埃及、美國、西班牙、俄羅斯、意大利等14個不同國家的知名中青年藝術家參展,中國駐約旦大使館文化參贊楊榮浩及約旦藝術界人士、藝術愛好者約200人出席了開幕式。

  7月10日,萬紀元和他此次參展的油畫作品“佩特拉”合影。林曉蔚 攝

  據悉,參加展覽的藝術家們都活躍于世界不同藝術舞臺,有著扎實的藝術素養和功底,有美術學院的教授、也有專職藝術家。此次畫展以人物、風景為主題,重點展示了國際現當代藝術家對藝術與生活的不斷探索與追求,體現了不同民族背景下藝術家在創作上的文化交融與獨立視角表現出的藝術風格。

  中國藝術家萬紀元作為今年的特邀嘉賓為工作室創作了3幅頗具特色的油畫作品,其中包含約旦代表性考古遺址佩特拉古城的部分場景。他説,佩特拉令他感到無比震撼,在那裏他看到了絲綢之路的痕跡,感受到各種文化的交融,“我想把更多藝術家帶到這兒來”。

  萬紀元表示,中國和阿拉伯國家間文化交流近年來做得非常好,每年都有阿拉伯藝術家到中國採風,看到中國的變化和中國藝術家的狀態。“不久的將來我們還會來到這裏,為‘一帶一路’、為中國和阿拉伯世界的文化交流做更多的事情。”他高興地説。

  畫展為期一個月,將持續至8月10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彭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大型舞劇《盛世鍋莊》國內首演
大型舞劇《盛世鍋莊》國內首演
雲南普者黑:徜徉花海間
雲南普者黑:徜徉花海間
生態中國·城中濕地譜粵章
生態中國·城中濕地譜粵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191909